close

IMAG1410

 

第一日 台北飛往青島至龍口黃城

今天一早就是拖著沉重的心情坐上計程車到桃園機場準備搭9點30分的立榮航空到青島準備和我們最難搞但也是給我們最大訂單的南山集團解決問題。好在此次是和我的好兄弟Ian出差,否則我應該出發前一晚會做惡夢睡不著覺。

 一般來說都是11點多到然後等下午2點半的公車坐約3小時半的大巴到龍口黃城。這次也不例外,我們大概六點到黃城入住酒店並去這邊唯一一家百貨公司”博商”吃了小火鍋後回酒店看了一下新日本2014揚旗紀念賽就睡覺了。

青島機場可以辦落地簽

IMAG1411

 

第二日 至南山熱轧現場測量輥子(1)

這次來南山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我們在熱轧廠的熱精轧轧辊出現了硬度下降過快問題。新到的粗轧轧辊硬度轉換表直徑的問題。所以在精轧方面重測硬度結果還是一樣很爛。另外在熱粗轧轧輥方面因為某個腦袋有問題的主管說要私下竄改硬度表給客人。但客人不是白癡,因為在簽下這個合同之前就得先提供硬度表並簽字。但在由於原廠做好產品時說硬度太高然後我們偷偷修改個新的硬度表給客人,基本上是白癡都知道事有蹊翹。

總而言之此次來就是為了幫上頭擦”屁股”和”說謊”(好聽一點叫做自我成長)。事後和Ian討論過雖然做生意都會為了某種目的說謊,但是要說的有價值。這種完全”掰”不過的硬要去講,掰完後不行就應該要有停損點,該賠的就應該賠。(說來說去其實就是我們公司主管很怕失去任何一毛錢出名,或是一直擔心之後被客人凹而一直說謊,然後一有狀況又要我們一直來。說真的很無奈也已經失去在這家公司上班的動力。

回來後看了兄弟vs統一(結果又輸球六連敗)就睡覺休息了。

南山熱轧現場(那個像桿麵棍的東西就是我賣的產品是用來壓鋼板的必備器具)

IMAG1426

 

第三日 至南山熱轧現場測量輥子(2)

今天上午吃完早餐後又去熱轧現場測量了6支轧輥而結果也不意外的不怎麼樣。做好紀錄給原廠後,原廠跟我說”It’s bullshit please just pack up all your bags and tell Nanshan to go screw themselves.”。懶得說了,總之我們該做的都做了。回來後看了”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這部片雖然普遍評價不高,但是我就是很喜歡片中" Riddick"這個角色。之後在超市買了炒麵後一如往常看兄弟vs統一(總算贏了)後就休息了。

只是用來飽足的晚餐,只要人民幣六塊錢

 IMAG1422

 

第四日 黃城夜店初體驗

今天大概處理了一下公務,老闆跟我們Skype跟我們精神喊話(事實上聽聽就好,不需要隨風起舞)就看了一部電影叫做"飢餓遊戲"。個人覺得內容不差但是過於倉促很容易讓人覺得為什麼現在會這樣?剛剛不是才那樣?但是聽說小說非常好看。之後老樣子看了兄弟vs義大結果被"張建銘"打了滿貫全壘打輸球。

之後Ian帶了我去這邊的夜店,但是這邊的夜店跟台北的差個十萬八千里。基本上這家夜店老人,年輕人,小孩都可以進來。他們所放的歌是桃園台客電音,例如大家都知道哈林有一首歌叫做"讓我一次愛個夠"。他們就會混音然後當放出讓我一次時音樂就會關掉大家會合唱愛個夠。我當下大傻眼。另外放完歌後還會有主持人上來抽獎(獎品是娃娃很爛)。後來出現了一個男生他會後來有出現一個會吹薩克斯風長笛 二胡之類的男生配上電音在表演(個人覺得算滿厲害的)。之後又來一首電音的夜太美。總之就是像60年代的迪斯克,然後就當作一個大型的卡拉OK和一場秀就好。

在那邊的途中剛好碰到IAN在這邊認識的一個有錢人叫做"劉海"。所以我們跟他轉戰了在我們飯店附近的夜店,那邊的歌就是比較是台北會聽得到的。大概玩到一點就回飯店睡覺了。

 

第五日拜訪南山熱轧廠長

由於昨天出去玩,所以今天早上基本上都在睡覺。下午去南山拜訪熱轧廠長。總之他是軍人退伍所以非常會講場面話和矯情,但是這種人最不知道該如何應付了。拜訪完後去超市買了煎餅後就回飯店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和兄弟vs義大後就睡覺了。

煎餅果子就有點像是蛋餅夾熱狗和炸物

IMAG1424

 

第六日處理冷轧廠議題

除了熱轧廠外,我們也有產品賣到冷轧廠,但問題也是非常多(也是被客人酸的體無完膚,但是對方知道我是員工也很無奈地安慰我)。總之處理完反應給公司和美國原廠後,明天就準備離開這個鬼地方搭車經濟南至太原準備去開標,所以Ian帶我去吃一家當地人推薦的砂鍋店。我點了海鮮砂鍋的確這裡最好吃的東西啊,尤其是章魚和蝦脆到不行,重點是味精不多。而Ian點的羊肉砂鍋也很好吃。

晚上一樣也是看了兄弟vs義大後再看一下去宜蘭玩的民宿和全日本摔角就睡覺了。

羊肉砂鍋

IMAG1432

海鮮砂鍋

IMAG1434

 

第七日 轉戰山西太原

南山的事情處理到一個進度後就準備到太原去開標。我們公司的出差模式就是通車方面沒有飛機也沒有高鐵理由是出差時間較久花費很兇(懶得多講做國貿這種行業在出差花費本來就要有自覺)。我們下午搭了5個小時的大巴從黃城濟南再坐10個小時的大巴到山西太原。而此大巴是坐的而且車上人很多,基本上到太原時已經是隔天九點

龍口汽車站開往濟南

IMAG1423

濟南火車站

IMAG1436

到了第八天第一次吃到牛肉(不好吃又貴)

 IMAG1435

 

第八日在飯店調養身體

就如果上述所說的前日夜車到太原已經是九點了。我們下車時真的非常的狼狽也發現Ian應該有點快崩潰了,因為昨天的大巴又髒又臭位置又小加上這邊規定半夜兩點到五點不能上路。因此當車子引擎關掉時可以聽到很多人的打呼聲,因此等於一天都沒有睡了。

我們入住的飯店外也就是火車站前正在進行高架橋的大施工,因此房價比較便宜。入住後把信件和明天進太鋼事宜處理完畢後後看了兄弟vs LAMIGO結果被許銘傑完封,但因為我非常喜歡許銘傑這位選手,因此也是為他高興。後就早早入睡。

我們入住飯店旁邊就是太原火車站,錢面在大施工聽說要蓋高架橋  

IMAG1439 

▼也因此開到車站錢就有圍欄擋住得U-TURN回去

IMAG1437

 

第九日拜訪太鋼

開標前一日我們一早搭計程車到太鋼分別見現場人員和採購部推了一下我們家的產品和了解一下開標的事宜和決案時間。結束後我們到李先生快餐店吃飯,我吃的是牛肉飯但很難吃後由於明天一早就出門開標加上飯店10點停電因此就睡覺了。

IMAG14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立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